祈珞珞

一坨喜欢交朋友偶尔写写文的肥宅。

伊莎贝拉的日记

伊莎贝拉的日记

设定是动漫里冬和吉尔妲闯进妈妈密室的时候,吉尔妲无意间发现了妈妈的日记,因为没时间放回去只好带走了这样。

ooc有。

里面一些人名是我瞎编的别信。

吉尔妲猫在留了一丝缝隙的被窝里,借着外面的月光开始阅读这本她慌乱之中带回来的日记。

————————————————————

6.8

“亲爱的雷利斯,

距离你离开已经有三天时间了,那些小孩儿都很想你,他们还安慰我让我不要太难过。很滑稽吧,明明是姐姐却还要小孩子安慰。

我还真是个不合格的姐姐呢。”

6.9

“亲爱的雷利斯,

今天妈妈到我床边(或者说是被那些小不点推过来的),边拍我的肩膀边轻声安慰我,说的什么我忘了,但是很温柔。

真是的,小孩子就是敏感,害的我后来在妈妈怀里大哭一场,鼻涕都出来了,真丢脸!

不过哭完之后确实感觉好多了。”

6.15

“我亲爱的雷利斯,

希尔多今天中午开饭前捧回来一只幼鸟,是深绿和蓝掺在一起的奇怪颜色,妈妈说这是‘青色’。希尔多很喜欢它。

你的眼睛也是这种颜色,是‘青色’的。原来你也是一只小鸟吗?”

6.16

“亲爱的雷利斯,

妈妈说幼鸟的翅膀断了,要几周才能好,希尔多看起来有些沮丧。妈妈问她:‘小鸟能多陪你几周了,不开心吗?’‘它也有家人和朋友吧……为什么要那样做?’希尔多回答的时候妈妈的笑容好像僵了一下。

虽然觉得希尔多说得对,可我还是有点愉快——就好像你变成小鸟又回来了一样。”

6.17

“我亲爱的雷利斯,

吉森他们争着要给小鸟包扎,可他们连蝴蝶结都不会扎!小鸟被包扎完以后连走路都摇摇晃晃的,最后还是妈妈用小木条帮它固定了一下。不愧是妈妈,什么都准备得那么齐全!

只是小鸟好像有些怕她。因为妈妈是大人吗?”

6.22

“雷利斯,

希尔多这几天一直和小鸟待在一起,连吃饭都要把它放在手心里,妈妈觉得不卫生劝了她好几遍,希尔多不听,还特别不愿意妈妈照顾小鸟。今天妈妈有点生气,把小鸟抢走了,希尔多哭得很厉害,最后直接睡着了。

你刚走那几天我应该和希尔多一样吧。要好好注意她了,真怕她做什么傻事。”

6.24

“我亲爱的雷利斯,

希尔多找到新家了!听说还是一个有钱的家庭。太好了,这样希尔多想养什么鸟都可以了。”

6.26

“我亲爱的雷利斯,

自从听说自己有了新家,希尔多不像之前一样忧虑急躁了,她和妈妈的关系也缓和了许多,妈妈还向她为上次的事道了歉(应该是餐厅的事)。

不过希尔多对小鸟的关注也变少了。现在常去看它的也只有我了。因为青色会使我很安心。”

“希尔多和我说……”大概是27号左右的日记很奇怪,既没有表明日期和称谓,内容也没有记全,剩下的句子被狠狠地划掉了,根本无法分辨。

吉尔妲跳过这一行,继续向下看。

6.30

“希尔多走了。

她说的话是真的吗…妈妈为什么要这么做……我该怎么办。”

同样没有称谓。

7.2

“小鸟的翅膀好了,小孩儿们闹着要看妈妈放小鸟飞,妈妈说还早,小鸟没有痊愈。

骗人。”

7.3

“我问她希尔多去哪了,妈妈说她被一对失去孩子的老夫妻领走了。

杰普被带走的时候她也是这么说的。

骗人。”

7.5

“那你去哪儿了呢?”

7.6

“小鸟死了,是被重物砸死的。妈妈说小鸟是趁她不在的时候乱撞房子里的东西,箱子掉了下来把它砸死了。

骗人。”

7.9

“我能去找你吗?”

这之后页子上就都是空白的,伊莎贝拉似乎因为某些事把写日记耽搁了。

当吉尔妲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她看到了一行红色的,秀丽的字体:

“对不起。”

“我回来了。”

——那是伊莎贝拉成为“妈妈”后的字体。

————————————————————

“吉尔妲,快来帮忙拆绳子!”身边的伙伴向她大声喊到

吉尔妲回过神,发现艾玛也划过了绳索,稳稳地落在泥土地上。

她抬头,迎着月光看见高墙上妈妈的黑色身影。

“带我走吧。”这句请求融进风里,传到她耳中时微弱得像一声叹息。

“带上我吧。”


End.

后记

日记里伊莎贝拉的妈妈知道下一个出货的是希尔多,心里有些愧疚,正好看到她那么喜欢捡来的小鸟就干脆把它的翅膀折断,让它多“陪陪”希尔多,可没想到自己折断翅膀的过程被年幼的希尔多撞见了,让她对自己心生抵触。不过最后希尔多还是被正常出货了,那只给自己带来麻烦的鸟也没有利用的价值了,于是就它就被妈妈随意地杀死了。

评论(2)

热度(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