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珞珞

一坨喜欢交朋友偶尔写写文的肥宅。

[UT]和sans交往的第一百天

蟠 桃 盛 宴(划)

*sans女友粉福利

*背景是sans和他的朋友们走出地下世界,被人类接受

*第一人称视角

*沙雕和甜并存,为2020添点好心情

*ooc有,毕竟我是屑

0.

和这个懒家伙初次接触时我刚进入华联公司,

这是我从事的第三份工作。

1.

啊……我知道这对毕业两年的人来说是太早了,可我能怎么办。

第一次我在一个叫小花的屑(划)花手下工作,当时我对生活还是满怀热情与期待的,

可慢慢的我意识到了什么,那所公司的工作氛围很奇怪,就像……传销,你能理解吗?我的前同事们每天嘴里叨叨的都是友谊,友谊,友谊,跟失心疯了一样。

还有那个小花,一开始形象还挺正常,几周后长相和身材都变了,一天比一天壮!

我知道怪兽和人平等我知道,可是也至少考虑一下员工的感受吧。

我每天要处理那么多文件,上司老在眼前晃悠不说,长得还贼精神污染,这谁遭得住啊!

然后我遭不住,就辞职了。辞职前我还痛斥了小花,疯狂吐槽他的个人风气,超级爽。

2.

第二份工作不久之后就被我碰上了,也是会计的职位。

一开始顺风顺水,同事们善良友好,上司虽然没露过脸,但大家都说他人很好相处。

是啊,他人也许是很好相处,如果我没有在一个月前痛骂他儿子一顿的话。

虽然很悲伤但我要苦中作乐地说一句:羊为什么会生出来花啊屑!

于是乎,我又失业了。

3.

真好,我又又找到工作了。

这次我决心要在慎重中前行,慎重慎重过分慎重,千万不搞砸它。

“你好,我是新来的小沙。以后多多关照。”

我微笑着向隔壁办公桌的男人伸出手。

“啊,你好啊。”他漫不经心地伸出手——

“bu~”

艹这个波浪线好恶心啊!

不对!这个,这个声音是从哪来的?!

离我近的几个同事已经看了过来,我尴尬得手都忘记松开。

“哈哈哈,一个恶作剧而已,别紧张。”最后是男人松开手,露出掌心一张干瘪的小气囊。

我要暴起伤人了。

4.

这个男人,不,准确来说是疑似雄性的怪物,他是这所公司的老员工了。

至于有多老呢……这么跟你们说吧,他已经送走两位领导了。

我也很纳闷,为什么资历这么老的一个人现在却还只是一个小员工呢?

公司里另一位资历较老的前辈给了我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这个……你以后多和他相处就知道了。”

5.

我懂了。

因为他懒,懒得像稀饭。

我从来没有见过在上班时间这么懒的人,怪兽也没有!

自从上班的第二天我就开始悄悄观察他(第一天用来吐槽他了),

具体行动就是喝水的时候视线瞥一眼,倒水路过的时候瞄两下他的屏幕,上厕所前随口跟他聊两句等等。

为什么我要上厕所前跟他聊?

因为我如果没有尿遁挡着,就会显得很刻意。

那种感觉就类似“啊我要上厕所了但不是很急就顺便和你聊一聊吧才不是因为想观察你才跟你搭话呢”这样。

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6.

扯远了,sans他……不是有点懒。

你见过打字打十个还要歇歇手指头的人才吗?

没有吧,我也是第一次见。

一开始他停下来的时候我还以为他发现文案有错误。

后来感觉不对劲了,这文案要是敢有这么多错,策划每天得跟梁非凡一桌!

7.

我现在觉得公司愿意留这位爷到现在是一种极大的仁慈。

这位爷的日常就是刷卡,坐下,打字,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打字,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吃饭,睡觉,提包回家。

是的,他下午通常都是睡过去的。。

我甚至没见他上过厕所。

能懒到这种程度的也算是大佬了……

8.

我管不了别人,但自己也没受影响。

之后的一段日子我老实地做自己的工作,尽量无视身边那个混日子的家伙。

不过,sans虽然对待自己的工作很混,在帮我答疑解惑上却没有敷衍过一次。

出乎意料的,他专业知识掌握得很好,和他平时的表现一点都不相符。

“这种软件在表格处理方面确实很便利,但操作也不简单,有几步跟平时的习惯不一样,多练几次就会了。”

sans在我耳边说话。

他有点胖胖的,声音也偏低沉。

“嗯……嗯。”

“嘿嘿……真会还是假会啊?”

“嗯……嗯?啊,是真会了。”

我感觉自己头脑有点发烫,脸颊也热,可能因为这是我第三次没有听懂这套软件的使用方法了吧……

9.

不,是因为我有病。

而且还挺严重的。

当我凌晨三点被烧醒的时候,脑子里想的居然是明天不能继续问sans有关那个智障软件的问题了……

那不就白麻烦他了吗……

我迷糊地想,吃下几片退烧药就回去睡了。

10.

请假是逃不了的了。

我在单位群里发了消息,收到几条客气的安慰,回复“谢谢”后就把手机扔到一边。

头没有昨天晚上疼了,但还是很晕。

我一觉睡到午休时间,再打开手机时微信上除了垃圾推送还有一条好友申请。

是sans。

我同意后给他备注,打字才打到一半就被消息提示音吓一机灵。

——感觉好一点了吗?

我看着那句问候不禁想:他会不会因为担心我就盯了一上午的手机?

哈哈,怎么可能,我是不是缺爱太久了……

——我挺担心你的,等你消息等一上午了。

艹?

——毕竟虽然傻人有傻福,但“沙”人有没有,我就不知道了。

艹!

——爷您能这么在乎我,我还真是荣幸啊。

发出去我就有点后悔了,人家怎么说也算是关心自己,这么说是不是有点过分。

——哈哈,不开玩笑了。

——他们说领导这两天来查岗,我已经把你的办公桌收拾好了。还有什么需要我做吗?

说实在的这句话让我愣了好一会儿。

——没有什么事了,谢谢你。

这条发过去后就没了下文。

害,我在期待什么呢……

——好好休息。

sans这么讲话显得我们关系好疏远。

他是不是在嘲讽我太客套了?

——这几天在领导面前要谨慎点行动啊,“三思”。

打完这行字我自己鸡皮疙瘩起一身。

太尬了,真不知道他为什么喜欢这种双关。

11.

回公司后我和sans都没有提微信上的对话。

我很快就掌握了那套软件的应用流程,

还因此受到了同期进来的朋友的夸赞。

然后日子又变得平静无波。

直到一次公司聚会。

12.

年关将至,公司下放的文件数目直线上升,同事们每天都忙得脚不挨地。

当然,大爷除外。

要说他有什么变化……穿得更喜庆了?

最后一个工作日的下午,一个办公室的基本上都忙完了,其他人就聚在一起聊有关明天的晚会。

我趴在办公桌上,听这些一分钟前还累得像咸鱼的同事们眉飞色舞地聊天。

sans也趴在桌上,我于是把头伸过去看他,正正好对上那双漆黑的眼眶。

他们骷髅……有没有眼皮来着?

我正想着就看见他笑了。

“怎么,不过去吗?”

“诶,他们哪有爷您重要。”

我受sans影响,跟他讲话的强调也变得很骚气。

“骚~瑞~,你们小情侣说笑不要带上我们哦。”

平时关系不错的小a猛地回头说。

“?”

“诶呦,还装呐,你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

“???”

“成天那么腻歪,sans那边一口一个宝贝儿的,羡(恶)慕(心)死人了。”

“那是因为我老是叫他爷,他为了配合我才……”

“哦~~~”

“艹!”

我是不是被误会成有奇怪癖好的变态了。

喂sans你好歹也是当事人不要只在旁边笑啊!

13.

晚会中规中矩,配备的食物看起来很高级。

可惜我正好是例假第二天,不然怎么说也要大杀四方一次。

当我缩在角落里悄悄揉肚子的时候,sans这家伙也悄无声息地出现,递过来一个暖水袋。

“你去哪儿都带着它吗?”

“不是。看你昨天就难受,顺手带上了。”

落座的时候同个办公室的往一堆儿挤,偏偏把我和身边这位爷挤出来。

小a你再挤巴眼睛我就过去锤你!

我说啦,不信啊,能咋办。

晚会的节目还不错,至少比春晚好看多了。

不过由于身体状况,我中途去了好几次厕所,有些情景类节目回来有点跟不上。

sans不厌其烦地跟我讲前面发生了什么,讲完还跟着我一起笑。

这家伙的笑点真的很低。

14.

晚会结束时sans送我打出租车,

一切都很好,直到我看见一个傻逼挽着他的女伴从大厅走出来。

更傻逼的是那个傻逼还看见我了。

“是你?”

“啊哈哈,你还没s……还没走啊。”

“你知道我在这所公司?难道你还没放下我?”

“我放你妈了个……放下你了,早放下了。”

我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形象,就算是为了sans。

“呵呵,你还是这么口不对心。抱歉啊亲爱的,我没想到当年分手对你伤害那么大。听说你还差点自杀?拜托,又不是小孩子……”
“我那时候是有点小题大做了,哈哈……”
“你总是这样,不仅喜欢小题大做还喜欢想多。我当时本来跟小丽没什么的,还不是因为你总是在我耳边叨叨我给她有没有关系,才促使我往那边想了。”

“……”

“这位是……你的备胎?呵,个头怎么这么矮啊。”傻逼像是突然注意到我身边还有个人。

“……”

我知道眼前这个人模狗样的牲口是个什么德性

——被骗了三年哪能不知道呢。

可是当他提到sans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怒火——

“先生,我劝你立即停止对我和我女朋友的诋毁。”

他比我先开口了。

“除非,你想享受一段……不是很好的经历。”

sans一只眼眶像着了蓝色的火,他还在笑。

“呃……”面前的男人突然松开女伴的手,疯子一样揪住自己的头发。

“既然你对自己的人格魅力那么有自信,毛发这种只影响美观的鸡肋……去掉一些你也不会在意吧?”

“再敢来烦她……你就准备好出家吧。”

男人最终被薅掉了大拇指粗细的头发,sans牵着我的手离开。

我回头看那个牲口在地上打滚,旁边的女伴惊慌失措地打电话。

场面有些滑稽,我竟笑出声。

15.

sans不仅帮我打到车,还直接陪我到公寓楼下。

他站在路灯底下,看着我没有说话。

我别开视线,酝酿一会儿才开口:

“谢谢。”

“你其实不用这么生疏,特别是对我。”

“刚才你太冲动了。”

“我是‘三思’后才行动,我说的话都是认真的。”

“……”

“其实他说的对,我是很容易想多。可是……他在劈腿那段骗人了,”
我感觉眼睛像被灼烧,烫得眼泪连着丝儿地往下掉。
“我看见了,我都看见了,他手机里存了和那个女人的chuang照,可亲密了。”
我使劲抹一把泪,假睫毛都抹掉了。
“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都没有笑得那么夸张过,我就这么……不值得人喜欢吗。”

“你值得啊。”

sans看着我。
“我的性格你也了解,不很正经。”

“可如果你以此认为我对自己这段时间做的事都不在意……那你就把我想得有点轻浮了。”

“我帮你学软件,收桌子,喊你宝贝都是有目的的,我想和你的关系更亲密一些。”
“如果我们有将来,我还会花更多的心思去讨好你,去证明你值得被人喜欢,和我喜欢你。”

“所以,你愿意做懒骨头的对象吗?”

“我不希望这是一个双关。”

“是表层意思。”

“……”

我透过sans的眼眶看见了光。

“嗯。”

16.

相信看到这儿你会觉得有点奇怪,这和标题有个捶捶的关系。

朋友,我知道你只想看甜美爱情,几百天都没差。

17.

之后我去sans家见家长(?),

他有一个很热情的弟弟,是当地民警大队队长,不过就他活泼的性格来说,很难让人相信这层身份。

一位自称“鱼姐”的女士和sans的弟弟同样是警察,她似乎是同性恋,和被叫“宅龙”的偏中性的女士是情侣。

还有一只羊……又是羊,世界真是小啊……

18.

最后再提一嘴我现任男友的表现吧,他并没有我一开始想象的那么懒,至少同居的时候家务活我俩对半分。

sans身为怪兽的特殊能力我不太清楚,似乎是能移动物品?有时候两个人都不想干活,他就会用能力让碗筷自己洗自己之类的。

还有,
















他活挺好///。

                                                                     End.

评论(1)

热度(12)